close

 

嚮往之城   本書概述:
作者池農深,生於台灣桃園,留學美、德,目前定居紐約。2003年製作拍攝的《葉蕾蕾傳奇》紀錄片,榮獲第51屆哥倫布國際電影電視節銅牌獎。二十多年來,展覽、作品、文字、影像無數,並以藝術生活觀祭家的角色繼續創作。
本書記錄十六座以藝術為生活基調的城市,並分為五章:藝術家桃花源、波西米亞人的烏托邦、歷史古城‧今之藝術小城、新英格蘭精神的實踐者、城市拓荒與再生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p0008  

 

好喜歡好喜歡這篇:在荒地裡,欣見一座花園/費城(Philadephia)

好佩服好佩葉蕾蕾的勇氣與實踐力!!!

她,用自己的雙手,用藝術,把充斥著雜草、空屋、醉漢以及毒販的廢墟社區打造成一座美麗的花園。

但她卻說:「這不是一項社會工作,也不是慈善事業,是對自我完成的一種路程。」

她帶著社區裡的孩子清理土地,把土裡的磚塊、磁片挖出來,並成為建造空地鑲嵌雕塑的材料,

一路走來並非單單艱辛二字可形容,

她從一個點,變成一個圓,圈住並感動了整個社區,

有個二十年吸毒經驗的大個兒,好幾次對葉蕾蕾說下次看到她時就會戒掉毒,

可是葉蕾蕾說:「我並不是到這裡解決你們的問題,我要做的是跟你們一起分享藝與環境的改造。」 

無法圓夢投向毒癮的大個兒,最後轉而依賴鑲嵌,

更告訴蕾蕾:「鑲嵌雕塑與圖形,是我每天的早起床的原動力。」

那我們,生活稱不上困難的我們,除了汲汲營營的爭此蠅頭小利,又或庸庸碌碌的度日,

我們能夠為其他人做些什麼,還是能夠為我們生活的地方帶來什麼美好的小改變!!?

先從每天微笑開始吧!:) 

 

p0007  

 

書中推薦序中無一沒有提到說,這本書可作為台灣城市再造的範本,

但似乎忽略了其實書中有透露當藝術家聚集,名人開始進駐後,

經過人的特意炒作,光觀客開始湧入,房價和民生物資開始飆漲,

於是藝術家無法負荷,又開始尋覓另一個桃花源,

不過還是不得不承認光觀真的是一體兩面的雙面刃,一個拿捏不好…

雖然這麼說不好聽,但近視短利似乎是台灣的一個專長呢!

若沒有好好地去了解源流與文化,更沒有好好地從長計議,

只是無腦的考備,或一頭熱鑽入熱潮,大概只能得到曇花一現的效果吧。 

附上另一篇讓人深思的文章

http://chihwei1976.blogspot.com/2012/03/blog-post.html

 

 

 

 

P0002  啊哈哈。番外篇

 

最後一頁全幅的手繪地圖好棒!!!上面寫了很多作者的藝術城小筆記!!!(心)

嗚啦啦,我也要畫我的地圖!!!!!!!!!!!!! 

啊哈哈哈哈哈ahaaaaaaaaaaaaaaaaaa!


arrow
arrow

    哈哈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