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6105

 

在進入暑假的那刻起,很認真的構思一張屬於夏天的明信片

畢竟是我的最後一個暑假,想為自己留下無論是什麼的標記

在這之前,有太多悶熱與煩躁

想要有個一洗所有煩悶的畫面!!

最後給了自己一潭沁涼:)

 

 

 

 

 

DSCN6097

一方面打算要小小量產一下,所以我這個刻章初心者也硬著頭皮上了…

工具方面也就只用兩支自己原有的美工刀:30度和60度刀片的手牌美工刀

印台…也就直接用家裡舊有的利百代

在光南隨手撈了面積較大的橡皮擦就拿來刻

不過用了兩種橡皮擦發現…橡皮擦和印台之間也有所謂的合不合tone…QQ

花邊部分色塊明顯的不均,好啦這種斑駁的色調也有另類的美感

 

 

另外,前一陣子跟一位常出國的爺爺聊天,他說到一件有趣的事

他說:「中文字應該還是要保留傳統直書,

有個外國博士跟他說:『閱讀中文時,頭是上下來回擺動,即YES!YES!

讀外國文書時,頭是左右來回擺動,即NO!NO』」

雖然不能說絕對的對錯,但這個觀點很有趣,說不定直書才是中文字最美的時候

所以之後我要努力的盡量把卡片上的中文直寫!!

 

 

然後其實成品和我最初的設計有很大的出入

一邊做一邊相應著手邊的工具而修改和調整,或是作各種嘗試

這大概就是手作最大的樂趣吧!

另外,最大的心得是…我好想另外練個漂亮的鋼筆字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哈哈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